汤圆销售

有缘再见

【权贵】火蛾(四)

#包养

#破镜重圆

#勿上升

 

 

 

 

04

 

黄明昊对待感冒的态度向来是多喝热水,缩在被子里睡一觉捂出一身汗。方法虽是众多网友吐槽的直男式粗暴,效果却是立竿见影的,一般隔天就能好的差不多,整个治疗过程不用花费一分钱,何乐而不为?

 

可这次感冒来势汹汹,黄明昊按着以往的法子睡一觉,过后却只觉得脑仁更加抽着疼,每一步都像是踩在过于柔软的棉花糖上,脚步虚浮。剧本没看多久,脑袋便晕乎起来,黑色方块字就在眼前转起圈。

 

要是以往黄明昊断然舍不得为了感冒这点小事花上钱去医院,但他对这次的戏格外重视,就靠着这部戏一炮而红了。几次三番强打起精神看剧本可没看多少便睡着了后,他看了眼银行卡里除去打给陈玲慧的一百万还剩下一百万后突然醒悟,毅然决定套上衣服去医院——我自己凭本事借到的钱为什么不用?

 

总而言之,都怪范丞丞!

 

虽是这么想,但交钱的时候,黄明昊两眼如狼似的直盯着医药单,仔细核对了好几遍确认没有多算后才颤颤巍巍的刷了卡,还是用的自己的钱。他确实开口要两百万,但他本意是只借一百万来买断和父母的关系,之所以说两百是怕范丞丞不答应,自己起码还有退路来周旋。没想到范丞丞什么都没说直接打了两百万过来,黄明昊知道这些钱在范丞丞眼里不算什么,但于自己来讲却是实实在在的烫手山芋,让自己在他面前更加低微。

 

他一直想退还给他,自尊心却不让他再打电话过去。

 

药吃了针也打了,感冒硬是没有好转,黄明昊看着每天的医药单子心在滴血,在这么过下去感冒没好他又要抑郁了。他干脆继续用自己的粗暴疗法,到开拍前一天,竟然也莫名其妙的好了。头不痛,脚步虚,一口气可上八层楼,人人见了都得夸气色好。

 

黄明昊望着镜子里充满血色的自己,顿时觉得自己果然只适合糙养。

 

许久未见的经纪人也打了个电话来抱怨,顺带问候他。

 

“黄明昊,如果我们有点钱就好了,可以买点东西送给导演摄像之类的工作人员,要他们多多照顾我们。虽然张总不打算追究这事,但你知道的,他名声这么臭,就怕他有了其他折腾我们的点子,我们有钱就可以买点贵重些的礼物亲自上门道歉了。虽然礼物寒酸也得上门道歉,但怎么说也太难看了些,哎.....”

 

黄明昊若有所思的安慰着林倪。娱乐圈从字面上讲就是一个圈,处处靠背景靠人脉,送礼巴结再常见不过,花钱买安稳买未来谁都愿意,你情我愿的投资也没什么可耻。黄明昊一没背景二没人脉,靠着一脑子冲尽混到现在着实不容易。

 

范丞丞虽然和张总提过,但保不准他心里没点其他坏心思,现在自己手里确实还有些闲钱,黄明昊这几天没少睡觉,但也没少思考过此刻两难的处境,说实话他心动了。

 

正想打电话给林倪说这事,便接到从小一起长大铁的不行的好哥们的电话,邀他现在下楼吃烧烤。黄明昊二话没说,随便洗了个脸套上衣服就飞般下了楼。啥事都没有见好友重要。

 

黄明昊见到池一冲他大挥着手,蹦蹦跳跳欢快的跑过去,一把搂住池一,揉乱他的头发。

 

“黄明昊你还老样子啊,没点明星样儿。”

 

黄明昊停下手扯出鬼脸:“今天让你看看你哥我的明星气度,今晚烧烤我请了。”

 

池一假作嫌弃状:“少占我便宜,勉强让你请客算了。”

 

池一比黄明昊大了三岁。现在来看大三岁没什么区别,可这放在那爱皮爱闹的小时候,是可以用武力绝对征服当时小三岁瘦不拉几的黄明昊。黄明昊这人倔的很,誓要争下那区的老大,没少去找池一一对一单挑,然而每次都被按在地上摩擦,身上常年挂的彩有一小部分就是自己作出来的。打着打着也就成了不分你我的好朋友,当初和范丞丞在一起,他也只告诉了池一。虽然大家事业都很忙,各自奔波在不同领域,但一见面又能吹上一整天。

 

大排档到了夜晚都十分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你一言我一语,火红的炭火星子扬在空中增添出世俗的味道,瓶瓶罐罐的配料粉末洒在烤出油脂的鸡腿上面发出滋滋的脆生,一口下去陪着冒泡的啤酒简直人生绝顶美味。以前和范丞丞在一起时,范丞丞老不准他去吃,说对身体不好,可黄明昊私下常偷着去,分手后倒难得去吃了。

 

黄明昊明日还要进组没喝多少酒,池一喝的酩酊大醉大吐苦水。明年要和交往7年的女友结婚,可房子首付还没赚够,家里母亲又得了病老婆本全都花了去,都不知道彩礼钱从哪里搞。没得办法只能要女友再等等,可哪个女孩子等了七年后又愿意继续等一个望不到尽头的婚姻,现在正闹着分手呢。

 

黄明昊皱起了眉,随后又舒展开眉头,一手搭在池一的肩上一手轻轻捶了他胸口,若无其事的假装埋怨:“你怎么不早和哥说?我这正好有一百万你拿去吧,放我手里反正也没什么用。”

 

池一仿佛一下醒了酒瞪大眼睛,脸上的潮红都退了些,末了又忙摇着头:“这可怎么行,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还了。”

 

黄明昊真生气的放下手,敛住嬉皮笑脸的表情:“你还把我当兄弟吗?”

 

 

“哎,我收我收。说真的,黄明昊谢谢你。”池一突然握住黄明昊的手,眼睛亮晶晶的似是随时会哭般。

 

黄明昊回望着他的眼睛,鼻头一酸立马别过脸,装作嫌弃的甩开他的手,用着夸张的声音说:“别爱我,你得不到我的爱!”

 

管他妈的张总,池一的幸福最重要。

 

 

 

 

 

俗话说“怕见谁就偏见谁”这话一点也没说错,黄明昊进了组屁股还没坐热,林倪就红着脸急急切切的走进他的房间,催命似的要他去道歉。

 

“张总过来了,黄明昊你快去道歉。”林倪咬牙切齿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黄明昊扶着额头苦不堪言。

 

这张总真是个定时炸弹,早去晚去都的去,得,择日不如撞日,不去见也得被林倪念死。黄明昊在林倪的聒噪的口舌下做好心理建树,一推酒店房门,就撞见从女主演房间出来的张总。

 

张起见了黄明昊便挑挑眉,双手抱臂吊儿郎当的倚靠在门框上,眼神意味深长的在他身上上下扫视着,这哪有点总裁风范完全和范丞丞比不上,说是从沟里随便找个小混混,黄明昊也信。

 

即便心里很不耻,脸上还是堆出个耀阳如花的笑,黄明昊谄媚的走上去,挤眉弄眼的说;

 

“张总啊,我一直想去拜访你,但是你秘书说你公务繁忙所以一直没能上门道歉。那晚上我真是喝上了头没认出是你,哎哟,都是我眼瞎。”

 

张起笑着打断黄明昊,脸上的横肉堆在一起眼睛都成了个缝猥琐的紧,手不老实的摸上黄明昊的腰:“哎,过去的事别提,我又不是个小心眼的人,今天晚上...”

 

黄明昊强忍住想吐的冲动,不着声色的闪开他不安分的手,张起一愣扯下脸来,微眯起眼直盯着黄明昊,面色不太好看。黄明昊立马走前去,笑容更灿烂了:“今晚范总说要来看看我,我想....”

 

黄明昊的意思不言而喻,张起混到这地步眼色自然顶好,见人说人话见鬼。张起又恢复原先的笑容,拍了拍黄明昊的肩,道:“以后有什么事找我,我一定帮。”

 

黄明昊又恭维了几句目送张总离开才松了口气,转身正巧对上男主演——樊邻恶狠狠的眼神,黄明昊吓得往后一退尔后又立马恢复震惊,摆出人畜无害的表情笑着伸出手打招呼:“你好呀,久仰大名,终于有机会合作了。”

 

虽然不知道这位大少爷和自己有什么过节,但伸手不打笑脸人嘛,黄明昊刚摆平了张起可不想又惹上其他人。

 

啪——

 

凛冽的风声挂过脸颊,力道之大黄明昊脸狠甩到一边,清脆的响声透传耳膜,脑袋里充满了嗡嗡嗡的耳鸣,他一时竟分不清刚才一瞬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脸颊火辣辣的刺痛,偌大奢华的走廊竟空旷的可怕。

 

“别在这里恶心人,刚巴结上我叔现在又来巴结张总?要不要点脸了?”樊邻丝毫没有做错的悔悟,斜着眼盛气凌人的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被他尖锐的话唤醒,手紧握成拳,青筋暴起,随后又放松了手重新勾起笑容,满不在乎的说:

 

“所以呢?”

 

樊邻见黄明昊像个没事人一样,脸涨的通红,一口气卡在嗓子里像是随时要爆发的火火山,但最后也没说出些什么哼了几声,甩手而走。

 

林倪见黄明昊走进来,围在他旁边叽叽喳喳的问来问去,无意间瞥见黄明昊可以掩住的肿起来的一侧脸,立刻安静了下来,还没等他发问,黄明昊便下了逐客令。

 

林倪看着黄明昊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叹了气出门。

 

黄明昊仰躺在床上盯着精致的壁灯出神,电话铃声不适时的响起,黄明昊拿过一看。

 

范丞丞。

 

他立马正襟危坐,握着手机的手轻轻发抖,他怕张总向范丞丞告状,他忐忑的划开。

 

“喂。”

 

“黄明昊,今天樊邻去找你....”

 

黄明昊这下松了口气。原来是这事啊,范总我没事的,我知道他就是一个小孩,不会放心里去的,没关系的,不用担心我,别骂他了。

 

话卡在喉咙眼里还未说出口就被一盆冷水硬生生的泼回肚子里,黄明昊只觉得全身发冷,肠胃搅合纠缠在一起,明明什么都未吃仍恶心的想吐。

 

“你别使孩子气冲樊邻发火,他说的也没错。”

 

 

 

 

tbc

给大家拜个年~
 宝贝们想想老范是因为听了樊邻的一番话吃醋才这么说,是不是有点甜(抱头逃)

评论(81)

热度(9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