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销售

有缘再见

【皇权富贵】火蛾(一)

#包养

#破镜重圆

#勿上升


01

“算妈妈求求你好不好,没有三十万你哥哥会被催债的人打死的!”黄明昊的妈妈死命的拉住他的手,眼睛蓄满了红血丝,额头皱成难看的枯柴状,焦急的苦苦哀求着。

黄明昊一动不动的仍由她使劲的拽住,纤嫩白皙的手腕被母亲许久未修的指甲抓出几条红痕渗出丝丝血珠。无论母亲如何哭天喊地,甚至半跪下来求他,黄明昊仍冷眼盯着眼前狼狈的妇女——脸上劣质的化妆品被泪水冲刷开来晕染在脸上青一块粉一块实在滑稽。

见黄明昊始终无动于衷的看着自己,陈玲慧立马收住了泪水,凹凸不平的指甲更是狠狠抠进黄明昊的肉里,脸狰狞在一起扭曲成可怕的表情,气急败坏大骂:“你哥哥被打死了,你以为你好的到哪里去?本来就是贱命,装什么清高?不要脸的白眼狼,贱货,白养你这么大。”

扯着嗓子骂骂咧咧了一阵子,左邻右舍都习以为常的关紧家门,生怕这疯婆子拿他们开骂。起初他们还会去凑个热闹,帮黄明昊说上几句话——这孩子实在惨,爹不疼,妈不爱,上头还有个玩世不恭时常就举起拳头教训人的哥哥。自小打骂就是家常便饭,以前家里在这一片脏乱的地方也勉强算个中,但硬是没给他吃饱过几顿饭,清瘦的不行,即使现在23了也看着像个高中生一样,看着就让人无由生出怜爱之情。

邻里看不过眼会偷偷背地里接济着黄明昊,也实在想不通这么可爱的孩子父母怎么舍得打骂。他生的好看,大家伙文化不高说不出漂亮话来形容,就觉得比明星娃娃都好看,长大后更是俊俏的不行。嘴皮子又能说会道,经常逗得阿姨大婶哈哈大笑,大家也就都乐意帮着这个笑起来顶好看,眼睛亮晶晶的男孩子。用吃着百家饭长大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后来这小娃还真在大学里被挖掘去当了个明星,虽然不火,但和娱乐圈沾点边哪个不有钱?他家里人便开始殷勤关系黄明昊起来,好一阵子没听到打骂声了。原以为这孩子坏日子到头了,他哥哥偏又染上赌博的恶疾。这赌博挥手就是千金,一夜输破产抱头痛哭的比比皆是,更何况黄明昊他哥黄流从小在父母溺爱里养成那眼比天高目中无人的性子,被人忽悠着忽悠着不知道外头欠了多少债。隔三差五就去找黄明昊要钱,起初还和颜悦色的,黄明昊拿不出钱就各种骂不孝。

黄明昊家这点糗事,被街坊邻居时常拿出来当着下酒菜嚼都嚼烂了,一开始还有人帮着黄明昊说话。此后一个星期陈玲慧天天对着那家子从早骂到晚,街上买菜见着人了也全然不顾周遭多少人的侧目,就开始破口大骂,小肚鸡肠的很,慢慢也就没人敢帮着说话了。

这种话黄明昊听得多了,起初会难受的缩在被窝里哭上一晚,早上起来顶着红肿的眼睛免不了又是一顿狠骂,说他卖惨装可怜。后来他学乖了也可以说是习惯了,这种话对他而言就是被蚊子不痛不痒的叮了一下,连后续的红肿都少了,再也激不起他眼底的任何波澜。

“别说三十万了,三万都没有。你儿子从我这里拿出多少钱,你不知道吗?”黄明昊甩开了她的手,低着头俯视眼前这位“母亲”。嘲讽明晃晃的挂在嘴角,声音却是充斥了疲惫。

“你一定有办法的!你去求求其他人好不好?你们娱乐圈都特别有钱,一定有办法的,绝对不能让你哥哥被打死。”程林慧被震住了,这才相信他是真的没有钱了,慌慌张张的又想扯住黄明昊,总觉得抓住黄明昊就一切有希望,钱总会被他搞来的。但被黄明昊敏锐的捕捉到意图,灵敏的一闪让她扑了个空。她猛的跌倒在地上抱住黄明昊的腿,歇斯底里的哭喊着——救救我孩子。任谁看都会被眼前这位走投无路的可怜妈妈感动。

黄明昊只觉得恶心,直盯着陈玲慧,眼神阴森如蛇,冷不防说:“那我去死就可以了。”

“没....没有....我只是...你哥哥他....昊昊,你救救哥哥。”陈玲慧结结巴巴了说了好一会儿都拼凑不出完整的句子最终放弃似的继续哭喊哀求,转而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神色飞扬起来:“你不是大学认了个哥哥吗?我记得他来过这里一次,一身行头全是名牌货,我在杂志上看到过都价值不菲,举止也优雅高贵的不行,一看就和我们不一样。你去求求他好不好?他肯定有钱!”

黄明昊一下没站稳趔趄了一下,神色恍惚了一秒又恢复成原先的面目表情,近乎嗫嚅的说道:

“我们没有来往了....”

陈玲慧见眼下唯一的希望都泯没了,疯了似的一口咬住黄明昊垂下来的手,锋利的牙齿嵌入刚刚本就被抠挠出伤痕的手。黄明昊一声不吭的受着,待到口里充斥着血腥味她才稍微清醒些松开紧咬的牙,害怕黄明昊生气转头走人。但抬头发现黄明昊还是那不咸不淡的样子,脑子内一下就爆炸了,凶神恶煞的盯着他,口不择言的骂起来:

“你嫌弃我们,你自己又是什么好货?卖屁眼的?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生了你。你和那人不清不白的关系,你以为我们不知道?被操过了,为了哥哥再被操一次又怎么样?别装清白。”

黄明昊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使劲用着最肮脏的词咒骂自己亲生孩子的陈玲慧。这一个星期以来,陈玲慧持续不断骚扰以及事业上的不顺,搅的他头脑早就不是很清醒了。他始终没有太多情绪的眸子迅速染了红,他狠厉的扬起手,可还没触到她的脸,就像全身力气被抽走似的落在空中。

他近乎是落荒而逃。

还没走出几步,手机铃声便争着闯入他耳中。他看了眼手机,见经纪人的名字挂在手机屏幕的正中央,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一手紧握成拳,关节处指尖都泛起了用力后的白,指甲深陷手心。手机铃声坚持不懈的响着,断了又起,颇有他不接就一直打到天亮的地步。黄明昊迟疑了许久,才没力的松开紧握的拳,只一个下午,漏出衣服外白嫩的手就挂着几处明显的伤痕,看上去触目惊心。

“喂...林哥...”

“黄明昊!你他妈是不是不想在娱乐圈混了!?你才刚有了这么好的资源,就开始耍起大牌?这么急着毁了自己的前途!竟然在酒桌上面打了张总一拳,你他妈真的疯了,你现在要么利索的宣布滚出娱乐圈,要么你就上张总家赔礼道歉。”林倪放炮似的噼里啪啦吼出一大堆话,没有给黄明昊半点插话的机会。

在娱乐圈待了两年,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黄明昊心里明白的透彻,去张总家岂是赔礼道歉这样简单,那还真像他妈说的卖屁股了。当初也就是因为他的手不干不净的,他才气的一拳打向他,甩门而出。其实放在平常他断然不会这样冲动,从小就这种苦日子过来的,圆滑的卖笑他熟的像是刻在了骨子里,被摸几下忍忍就算了怪他自己倒霉,只是陈玲慧那事搅的他心烦意燥。家里把他当提款机,街里邻坊嚼的舌根他也都知道,他又何尝不想摆脱这些。

他真没大家想的那么有钱,虽进了娱乐圈这大欢乐城,也就接些男三男四男五等不起眼的角色。“家”就像个无底洞,就算哪天把他榨干也填不满,两年来拼命接了这么多戏可现在银行卡里的余额竟不足一万,前几回为了给黄流凑钱好朋友都借了个遍,自己早以一屁股债了。这次好不容易有个男二还是自己仰慕很久的导演的戏,但好像也被他搞砸了.....

话筒那边许久未传来声音,林倪又气的大吼:“黄明昊,你好自为之!”

昏暗的天边开始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滴滴雨水砸在身上黄明昊只觉得千斤重,像是点点火苗落在身上烧的四肢百骸疼痛难忍。他死命抓着手机,思索了很久才打下那串烂熟在心底,却三年未碰的数字。

他骨节分明的手好看的不行,现在却在雨中哆哆嗦嗦的移动着,明明身体热的不行,手指却像被冻住了般僵硬,每一次下手都像是挖空自己所有的勇气。

电话响了许久,时间过得越久,黄明昊越觉得周遭的空气越少,他大口喘着气。直到快要窒息了,眼前的世界都开始模糊不清,电话那头的主人才接听。



范丞丞。

我真的没办法了。





Tbc

评论(39)

热度(190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